学在师大

梅宪宾为物理学院2019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803

10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为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学习。思政课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主持。

梅宪宾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应对及思考”这一主题,分别从“疫病肆虐与人类抗争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国举措”和“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思考”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真实的例子,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个人层面讲述疫情期间所发生的故事和其中的思考。他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将国家层面与个人层面对比,淋漓尽致的将疫情思考展现在学生面前,生动形象、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梅宪宾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磨砺中胸怀大志,大写的青春里应该有大写的青春梦想,要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绽放;二要在磨砺中肩挑大任,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用过硬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三要在磨砺中践行大德,面对灾难,大德就是大仁、大智和大勇,大写的青春需要美德同行。最后,梅宪宾勉励同学们要扎根中国大地,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思政课,深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大国形象,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锤炼品德修为、提升能力本领,让自己的青春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