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刚研究员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153

 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刚研究员

报告名称:面向未来的绿色水技术

报告时间:2020年1014日 09:00

报告地点:田家炳312室

 

报告人简介:

  刘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绿色水过程课题组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水协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水协水安全规划专家组管理委员会委员、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兼职博导等。

  主要从事绿色水过程研究。在水环境生物安全、饮用水微生态、无药剂供水系统生物安全及生物稳定性保障、水载能源回收利用、基于自然的净水技术原理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是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国际水协期刊《Blue-Green Systems》等国际期刊的编辑编委、国际水协水健康微生物学大会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