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金蝉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21-05-29
|
浏览:425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金蝉应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北楼C208会议室进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长清主持。

金婵研究员以“清洁能源:氢能”为题,从清洁能源的需求和现状入题,结合河南省氢燃料产业的发展战略介绍了目前清洁能源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并就后续的研究合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方案。金婵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微观界面物理与探测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设施和研究情况,欢迎我院师生前往实验室参观和深造。本次报告加深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对氢能的理解,了解了氢能研究的巨大应用前景,给我院科学研究工作的提升带了机遇。报告结束后,金婵研究员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相互交流,并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仔细的解答。

专家简介:

金婵,女,博士,研究方向为核物理与氢燃料技术研究,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微量元素协会理事。主要从事氢燃料技术和核物理技术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和国家基金委项目。


                                                                   (文 马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