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College of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55年的河南第二师范学院电工无线电教研室,现有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和外国留学生本科班。拥有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河南省电磁波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光电传感集成应用重点实验室、增材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高校电磁波特征信息探测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拥有《电子技术基础》、《高频电子线路》等省级精品课4门。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880人、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设有模、数电,高频电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子设计与工艺,传感器技术,PLC编程,电力拖动与自动控制,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和SMT实训等20个实验室。专任教师47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6人,博士17人。近年来,参加国、省各项比赛获二等奖以上105项。应届考研录取率近30%,一次就业率90%以上。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非师范,四年制本科):

电子信息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电子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学习课程:高等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电路系统设计、高频电路、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等。毕业后可从事电子设备、智能控制和通信系统的应用开发、设计制造工作。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强弱电结合、电气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学习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设计、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现代控制理论、电力拖动控制、现代电气控制技术等。毕业后可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电气工程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工程设计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半导体基本理论、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原理、设计及制造技术,能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程技术、科技开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开设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模拟集成电路、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工艺等。毕业后可从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等相关领域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开发工作。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