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安交通大学徐开达研究员为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2021-09-22
|
浏览:356
【打印】
【关闭】



应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徐开达研究员(博导)于9月18日上午9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基于平行耦合线和表面等离激元的滤波频选器件》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王芳主持。

徐开达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平行耦合线技术和表面等离激元;其次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最后对该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分析。该讲解提升了同学们对本学科工程应用的认知,同时也为同领域青年教师指点迷津,拓宽了以后研究的思维方式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研究热点、申请攻读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所需条件等方面进行提问。徐开达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青年老师前往西交大开展学术交流,鼓励学生们前往读博深造。

(文 徐世周)

专家简介:

徐开达,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和2015年分别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目前为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至2014年在美国杜克大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2015至2018年担任厦门大学助理教授;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在香港城市大学太赫兹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担任荣誉研究员;2019年10月至11月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访问教授;2019年11月至2021年5月在日本东北大学担任JSPS海外特别研究员。2018年成为IEEESenior Member,2019年8月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Fellow,2020年入选首批西安交大“思源学者”。

长期从事射频/微波/毫米波/太赫兹器件、电路及天线等领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工作,主持课题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近几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MTT、T-AP、T-ED、EDL、MWCL、PTL、OE等国外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其中授权6项。目前担任IEEE Access和Electronics Letters期刊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以及AEÜ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2区)和MDPI Electronics期刊的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另外还被邀请担任70余个国际主流期刊的审稿人,多个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技术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