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2020级组织“新年一起追光”的观日出活动
2022-01-01
|
浏览:309
【打印】
【关闭】

新年新气象,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学生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我院20级在2022年的第一天组织了“新年一起追光”看日出活动,20级学生和辅导员一起观看了新年的第一次日出。

早晨6点,在静谧的校园中,同学们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从宿舍向着后山前进。星辉洒下,点点星光映射出即将到来的初晨。

慢慢的,东边的天空开始变红,大家都以为太阳要出来了,直到早上7点也不曾看到太阳,只是天慢慢的亮了起来。渐渐的,有同学觉得今天可能看不到日出了。也不断的有新同学来加入我们,东方的天空逐渐变为淡红,从淡红色变为淡黄色,再由淡黄色变为金黄,终于在7.35的时候看到了被远方楼房挡住的太阳,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从遮挡的楼顶升起来,初生的太阳,温暖又柔和。

人们总赋予日出希望和期待,而想到学习总是辛苦和无穷尽的,这怎么会联系在一起呢?看过日出的我们有着深刻体会,太阳缓缓突破云层难道不像我们学习从无到有、从表到里的过程吗?从刚开始黑暗中的忐忑期待,学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好像都知道,但是遇到问题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才能在最后看到知识的真实面貌。就像太阳升起,世界好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又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并对着初生的太阳说出自己新一年的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真的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通过看日出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愿同学们也如这日出,有突破云层的勇气,有熠熠生辉的朝气和表现,有照耀每一寸黑暗的善良和乐观。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文 林方丽,张梦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