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开展第八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活动
2024-03-19
|
浏览:74
【打印】
【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调整情绪、激发活力,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我院于3月1日至3月18日,开展了以“注入‘心’动力,赋能新学期”为主题的宿舍心灵港湾建设活动。

各年级以宿舍为单位,在学生宿舍、教室、中心花园等场地组织开展,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导入阶段”:各宿舍通过“缩小包围圈”的游戏,拉近了宿舍成员身体和心理的距离,在欢乐开怀的笑声中,消除了不少烦恼。“转换阶段”:通过“哑口无言”这个游戏,各位室友对自己近一周的感受进行回顾,并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其他室友对其进行猜测并给予情感支持,在此过程中,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沟通的技巧和重要性。“工作阶段”:各宿舍成员通过“我的寒假生活”和“热座”游戏,介绍了自己寒假期间的感受和收获,并交流了目前最困扰自己的问题,同学们秉持真诚助人的原则,为室友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总结阶段”:各宿舍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目标展开讨论,积极的学习氛围,融洽的宿舍关系,一定会成为他们未来的不竭动力。最后,他们以一张温馨的“全家福”,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

本次宿舍心灵港湾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创造整洁优雅的生活场所,营造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

(文 孙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