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程明建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4-04-14
|
浏览:25
【打印】
【关闭】



应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立新教授团队核心成员程明建副教授于4月13日上午8:30在物理北楼C208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题为《扭曲的计量:利用旋涡光探测和遥感》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芳主持。

程明建副教授首先概述了光学计量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并讲解了涡旋光束如何在计量学和遥感领域引发了革命性变革;其次,阐释了在大气中传播的涡旋光束会经历强度和相位扰动,进而导致产生光强散斑和轨道角动量谱的扩散现象;最后,结合自己团队前期成果,介绍了深度学习算法在实现大气湍流参数的分类和反演的应用,及在环境监测中应用的前景。

讲座结束后,程明建副教授和与会教师与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参与度高。

(文 徐世周)

程明建,男,江西人,博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光学),中国物理协会和中国电子协会会员,于2013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江南大学应用物理学士和光学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18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完成了无线电物理专业的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并于2019至2020年期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程明建老师是郭立新教授领导的目标与环境光电信息感知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该团队荣获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陕西省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团队等多个重要荣誉。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复杂环境下的电磁/光波传输与散射特性,以及结构光传输与散射建模和应用。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脉冲功率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在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Express和Optics & Laser Techn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多篇,累计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此外,他还担任了Frontier in Physics和Photonics等多个学术期刊的专刊编辑,并在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过口头报告,获得吕保维青年优秀论文奖等多项荣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6 河南师范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