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队伍结构
  快速通道
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
开放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实验报告管理系统


队伍结构


目前,中心有实验教师121人。其中正高级60人,副高级37人,中级20人,其他4人;具有博士学位80人,硕士学位27人。正高级职称占49.59%,副高级职称占30.58%,博士和硕士占88.43%。中心师资队伍学科教师人数、年龄、学历、职称结构科学合理,人员相对稳定,专兼职教师形成动态平衡。




根据中心建设发展需要、实验室岗位规划和技术要求,确定各层次在整个实验队伍中的比例,拓展人才渠道,充实实验队伍,形成高、中、低比例合适的梯队层次结构,建设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的高素质实验队伍。具体措施:


一是建立人才引进工程,人才引进不仅要求职称、学历必须达到要求,更要对引进人才进行综合能力评价;


二是建立人才培养工程,鼓励、支持中心现有工作人员通过不同途径参加学历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等。培养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带头人对提高实验队伍水平,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意义,能够有效带动专业建设和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三是建立奖励机制,鼓励有教学经验,愿意从事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教师加入到实验队伍中来。


Copyrigh © 2004-2023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国·河南·新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