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材料整理的相关要求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961

各位参加半年答辩的研究生:

2020半年研究生答辩已经结束结束后还有一系列毕业材料需要整理,关于答辩之后的毕业材料整理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类别不同,所需要填写的材料也不一样。请下载附件研究生提交材料模板(见附件1),然后根据模板填写各项材料空表(见附件2),所有材料在填写前都要详细阅读填表说明,请注意材料所有需要签名的地方均需手写签名不能打印,其他个人信息等内容可以打印请不要在模板上直接填写申请材料等各类表格,以免造成表格页码不对导导致材料不合格

非全日制学科教学(英语)(含硕师计划)专业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见附件4)按照在职研究生(含硕师计划)毕业材料清单的要求和份数整理,除第11项论文保密申请书不需要外共计13项材料。提交时请严格按照材料清单上的要求来准备,不符合提交的材料一律不接收。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见附件3):按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材料清单的要求和份数整理,第3、4、5项按专业提交各自材料,除了14项论文保密申请书、17项离校手续单不需要外,共计15项材料。提交时请严格按照材料清单上的要求来准备,不符合提交的材料一律不接收。

另外,提交材料中《硕士学位申请书》、《毕业生登记表》除封面和填写说明这两页是双面打印外,后面每页均需要单面打印,请先不要装订以便后期去学校盖章

 二、其他注意事项:

1.答辩结束后还有各种毕业材料表格要填写,全日制研究生填好材料电子版后待来校时打印上交,在职研究生(含硕师计划)整理好电子版材料后由研究生部联系好文印室打印相关材料,费用自理。另外, 论文终稿要经过不断修改才能成型,答辩结束后国家学位办会抽查论文。如果抽查到的论文不合格,学生的学位证作废,导师停招三年,请各位交论文终稿前务必认真对待。

2、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含硕师计划)在答辩前,先到“风光照相部”(师大家属院门口西邻) 采集照片采集时需在照相部登记本人的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采集的照片用于学位证书,由照相部转交研究生院。因在职研究生无法来校由研究生部统一冲洗照片,费用自理

3、各类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务必按要求通过学校图书馆网站的“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请提交PDF文档因不再提交纸质版本,所以电子文档末声明部分必须体现个人与导师电子签名,文件命名规则按网站要求见链接http://www.htu.edu.cn/yjsxy/2019/0225/c2829a138144/page.htm通知中的附件8)。

4、各类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除外)均需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学位信息采集系统”提交学位信息,并打印《学位授予信息数据表》(要求见http://www.htu.edu.cn/yjsxy/2019/0225/c2829a138144/page.htm通知的附件7),不再通过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不需提交学位信息,也不需打印《学位授予信息数据表》。

5、参加答辩研究生应了解所有毕业材料的填写要求,并按《毕业材料清单》和《研究生毕业材料整理要求》(见本通知附件5)整理毕业材料。《毕业材料清单》只用于核对毕业材料,不再装入学校存档的档案盒,档案盒中需装入《卷内目录》和《备考表》,《卷内目录》和《备考表》的填写要求见样表。

6、上半年,学历研究生(双证含硕师计划)的离校手续通过校园网的“离校系统”办理,非学历研究生(单证)的离校手续还需通过纸质的《离校手续单》办理(见附件6)。学生在离校前务必要办理完离校手续(目前仍没交清学费和住宿费的研究生需去财务处交清欠费),否则将会影响证书的发放。

附件:1.毕业材料模板.rar

      2. 毕业材料空表.rar

      3.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材料清单.doc

      4.在职研究生(含硕师计划)材料清单.doc

      5.毕业材料整理要求.doc

      6.非学历单证离校手续单.doc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