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教研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团队  团队简介

1996年,外国语学院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学校,与省内48所示范性高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形成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基础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模式,并确立了较为系统和完善的教师专业发展和基础教育课程有机整合理念,形成了浓厚的基础外语教育研究氛围。

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创新团队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软硬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成立以来,坚持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以外国语言文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及英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注重骨干成员之间研究方向的有效整合,成员学缘结构合理、梯队建制科学,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项目资助的研究任务。首席专家刘国兵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哲学社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2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3部、教材8部,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组织协调和沟通合作能力强,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在国内外有较高学术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