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导师到河师大附中高中实验部 进行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调研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93

为了更加具体地了解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教育硕士毕业生实习的情况,确保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20191119日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硕士专职秘书王晔副教授赴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部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王晔老师在到达附中后,先与校外实习导师陈龙老师和几位实习生进行交流,了解了学生的实习具体内容和实习表现。期间,陈龙老师对几位实习生的各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听课授课过程中将理论和教学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教师专业素养。随后,王晔老师、陈龙老师和实习生们一同到18061808班听了我院教育硕士李怀秀和李聪的英语试卷评讲课。听课结束后,两位指导老师带领实习生就两节课授课形式、教学设计和授课效果进行点评分析,认为两位授课实习生课程教学设计合理,整体课堂环节都不错,能很好地处理课堂学生的生成情况,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育硕士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指出两位同学在掌握课堂节奏上存在着一些欠缺,还需改进。最后王老师嘱咐大家要多与指导老师交流、向附中优秀教师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在一学期的时间里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教育实习为我院教育硕士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平台,让学生在课堂中所学到的理论更好地付诸于教学实践,并在实践过程中巩固所学的知识。本次的实习调研工作顺利完成,有利于加强我院与实习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更加有利于推动和改进我院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

(外国语学院 李聪 李怀秀 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