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导师赴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调研教育硕士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391

为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2020届教育硕士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以及更好的安排后续的教学工作,112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副院长刘国兵及张军民一行三人赶赴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初中部)看望在该校实习的学生。郑州市47中学(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教务处主任李广锐,团委书记李娜及校外导师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副校长程雷主持。会上,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程雷校长指出实践出真知,在校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充足的储备而亲临教学一线是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宝贵机会。教务处主任李广锐介绍了研究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四名研究生的实习工作主要分为行政和教学两部分。每名研究生都分配一名指导教师,除日常听课,备课,教研外,还参与到学校活动组织,教务管理及新闻外宣等方面的工作。为每名研究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

随后,张志强副院长首先对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47中作为优质实践基地,为每位研究生都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无论是从生活还是工作上都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和大力的支持。希望两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开展深度交流。团委书记李娜对四名研究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四位研究生虚心肯干,勤奋好学,展示出了良好的素质。我院实习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在几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无论是教学还是行政,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都有很大的收获。而几次在讲台上授课的宝贵机会,更让她收益颇丰,领略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独特的魅力。刘国兵副院长感谢郑州47中学对四位研究生的肯定,进一步指出在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中还有许多的不足,希望实践学校能多提宝贵意见,提高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指出中小学的教学进程都有迹可循,希望我院在未来研究生的培养上能延长教育硕士的实践时间,让实习生充分的体会教学工作,对教师这份职业形成正确的认知。张军民老师表示两年制硕士确实时间紧,任务重。在未来的研究生工作培养中,要考虑调整培养计划,延长实践时间,提高研究生教学技能,为教师队伍储备优秀力量。座谈会尾声,程雷校长对我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欢迎各位多交流多走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调研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有效的督促了我院教育硕士的实习,帮助他们对前阶段的实习进行总结,制定下一阶段的整改意见和目标,也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为后期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 牛小敏 袁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