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实践归来话收获 弘扬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33

 ——外国语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为了贯彻落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口号、有效帮助新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意义,传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火种,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外院报告厅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该项目的指导老师张良出席本次会议,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与2020级学生代表均准时参会。

 会议伊始,四位社会实践队代表依托活动成果,对活动内容展开详细介绍,并分享各自的活动心得。其中,团队代表张逸帆采用PPT、视频、音乐等多种方式,围绕焦裕禄精神,生动有趣地展现出焦裕禄精神与专业知识的创新结合。随后,张良以四支队伍的实践内容为切入点,层层深入、逐步剖析,带领学生共同寻找大学生暑期实践与人生成长的联系,引导学生深入探究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最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是一次宝贵的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报告会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典范标杆,引导学生在投身实践中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奉献社会,而且增进我院新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为今后的社会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外国语学院 汤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