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风采

我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38

 花间隐虎勿轻信,心中留法须谨行。为深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防范常态化,20201015日,外国语学院于报告厅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视频宣传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同学观看了预防电信诈骗系列视频。所谓“套路是学来的,诈骗是真心的”,视频以诙谐幽默的风格,丰富跌宕的情节,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示了多种多样的电信诈骗手段与过程,还原了有关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具有强烈的共鸣性,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了解到了不少新型诈骗名目与套路。视频播放结束后,学生干部组织并引导同学们签署“安全告知学习确认书”与“家庭紧急联系人信息名片”,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信息,推动我院安全防范体制机制的建设。

 此次活动以观看视频为主要形式,旨在提高学生预防诈骗的敏感性与洞察力,有助于完善我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机制。对于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如若再次面对电信诈骗时,将能理性分析,科学对待。

                                       (外国语学院 聂凌雪 张天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