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党课活动,首场微党课由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志强同志主讲,社会学系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任志强以“新乡先进群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重点介绍了建国初至今新乡地区涌现出的郑永和、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张荣锁、裴春亮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并分析说明了形成这一老少接力、优势叠加、连片辐射的壮观阵容先进群体现象产生的历史渊源和地缘文化;他指出,正是这一地域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环境、愚公移山的精神特质以及穷则思变的责任使命是这些先进群体产生的主要动因。任志强在党课上还分析了这一群体的共同特质:信仰上一心一意跟党走,践行宗旨不动摇;道路上认准集体致富路,扶贫济弱求大同;作风上坚守乡村不挪窝,踏石留痕敢担当;意志上风浪自有主心骨,实事求是不折腾;谋略上创新思维办实业,与时俱进大跨越;品格上廉洁克己守清正,引领乡村新风尚。他指出,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内涵就是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清正廉洁,这些正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宝贵品质的体现。“新乡先进群体”的精髓在于“先进”,独特在于“群体”,优势在于“传承”。 它来自群众又成长于群众,从基层脱颖而出又扎根基层。 它让群众感到先进可敬而又平凡,典型崇高而不神秘,可学又可效仿,印证了先进可以复制,可以让更多人成为先进。

本次微党课注重以故事演绎经典、以榜样凝聚力量,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受到现场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学习,他认为这堂微党课上的非常及时、很有现实教育意义,聚焦新乡先进群体以及身边榜样故事,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激发爱国奋斗热情,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他希望大家能将学习先进群体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

近年来,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五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智库型、和谐型)党支部创建活动,2020年荣获“省级样板党支部”光荣称号。

                                                 (社会事业学院 任志强)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活动

 

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崇智楼21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支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此次主题微党课由支部书记田嘉玺担任主讲。

田嘉玺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从“守初心,坚定路线旗帜”“担使命,树立正确人生观”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党在发展壮大历程中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他表示,只有深刻学习领会党史,才能追根溯源,才能更好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才能明确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与会党员宋一鹏谈到,重温党的历史、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让我深感敬佩,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荷雨认为,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地去珍惜。

 

此次微党课使与会人员收益颇丰,青年学生党员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社会事业学院 田嘉玺)

 

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纪文晓为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纪文晓以“党群社会工作”为主题从“党建的分类”“党群社会工作的工作机制”“融入,嵌入结合式党建”“群众路线方法对社会工作方法的借鉴”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群众之道”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最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领导中华民族重新崛起,共筑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也就是坚持了“群众之道”。“群众之道”不仅是立党之本、执政之要,也是一切党建工作必须遵循之道。

此次微党课将专业知识和党群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社会事业学院  纪文晓)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2021年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崇智楼210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徐远健同志作为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徐远健以“致敬‘战疫’先锋”为主题,对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战疫”先锋张文宏同志抗疫精神的视频进行了学习,深刻感悟“战疫”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勇于牺牲和不畏艰辛的大无畏精神。他指出,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努力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学习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以英雄为榜样,见贤思齐、拼搏进取,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社会事业学院  徐远健)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薛君为本次活动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薛君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为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现代社会发展建设”两个方面讲解了学习党史的深远意义。他指出,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现在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其历史过程中的艰辛与坎坷都在历史长河中铭记。他强调,学习党的历史,不仅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

此次微党课活动,通过深刻讲解,让全体支部成员在交流中不断取得新认识、新成果。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意识,将党的优秀特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社会事业学院  薛君)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微党课活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百年变迁,奋进永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子泉在崇智楼503开展以“历史最好的教科书”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范子泉以学“四史”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本次微党课中她以袁隆平先生的故事为例,强调了理想信念和思想武装的重要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持续激发参会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社会事业学院  姜雯)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

  

  

5月27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崇智楼210会议室,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林安春同志携党支部成员共同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之《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课伊始,林安春同志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泽东同志的总评价,表达出对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的深深赞叹。随后,林安春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们重温毛泽东同志的一生经历,使支部成员对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接着在讲到对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过评价时,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毛泽东一生的功过做了全面的评价:毛主席是一个历史伟人,是几个方面的伟大人物,任何一个伟人都不是神,都不是完人,毛主席在领导我们党和国家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也会遭受这样的曲折和挫折,这都是很难避免的。所以对于发生的曲折和挫折,我们要用一个历史的眼光、辩证的眼光来对待它。最后,林安春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身为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党课”学习活动旨在创新党史学习内容和形式,重温党走过的百年历史,为党员干部提供精神上的指引与力量。此次微党课的成功开展,破解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简单化、形式化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组织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社会事业学院  薛灵威)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