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利艳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1029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在崇智楼503进行,直属党委、师大附中、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社会事业学院等五个单位共计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由我院副院长孟利艳主讲。

孟利艳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展开讲解,并提出“大学生入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等四个问题引导参会人员思考。她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对申请入党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谈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一问题时,她列举实例,正反对比,告诫入党积极分子摒弃“饭圈文化”,理性追星。随后,她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党性修养和端正思想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最后,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在生活上,思想上,组织上,实践上,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个人文化修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党课培训,有利于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宗旨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争做优秀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伟大的党组织培养强大的生力军。

(社会事业学院 张盼盼 程圆红/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