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立国之道、做人之本、修德之基,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相互关系的基本道德规范。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学院从2013年开始持续开展了“诚信书柜”教育系列活动,以“诚信书柜”为载体,以道德教育为核心,通过自助式图书借阅,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阅读机会,在校园内广泛宣传诚信思想,实践诚信行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升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水平。

“诚信书柜”活动开展以来被河南电视台、新乡电视台、新浪网河南频道、河南新闻图片网、新乡日报、新乡手机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诚信书柜共设有三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宣传部、日常维护部。办公室是书柜内部的协调部门,负责书柜的文件起草、信息汇总等事物性工作,负责协调各部室工作,宣传部通过建立和发挥公众宣传阵地和宣传方式,有效地宣传诚信书柜内部的各项活动,日常维护部是对书柜的日常工作进行管理。

诚信书柜主要工作:

1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和阅读机会。

2.丰富校园文化。

3.倡导循环利用,提升学生环保意识。

4.为大学生诚信习惯的养成搭建一个实践平台,为新时期构建高校和谐校园开创一个实践窗口,为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提供一个实践借鉴。

诚信书柜特色活动:

1.书籍的回收和捐赠

2.读书交流活动

目前书柜正在更新中,欢迎大家多多关注诚信书柜,诚信书柜微信公众号,期待与你们一起见证书柜的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