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年度首次党员大会

时间:2014-03-05浏览:889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2014年3月4日,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首次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孔国庆、党委副书记王毅出席了本次会议,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王书记主持本次党员大会。

    会议中,孔国庆书记简要总结了去年工作,并主要从“提高党员的决策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辉与关怀党员工程”三个方面统筹安排2014年度工作相关事宜。孔书记指出要增强决策意识,党员的先进性就在于其决策意识,教工党员决策意识不强很容易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出现责任感、奉献精神弱化的现象;学生党员决策意识不强则容易入党后积极性降低。另外,他希望大家始终铭记党员与普通群众的不同:“不是在于获得利益,而是在于做贡献”。孔书记鼓励党员们积极做贡献,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于此他提出“三个引领”:第一做好自己;第二积极帮助身边不够先进的人;第三对于那些造成负面影响的明显错误要有坚决的态度。接着,孔书记分别从“增辉”和“关怀”两个方面给党员们讲解了“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的内涵。其中他重点提出党的基层组织要用无微不至的关怀点燃党员为党旗增辉的创造热情,引领党员明确角色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勇挑工作重担,创造一流业绩,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会议最后,他指明化学化工学院的目标是,建立特色鲜明且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学院。同时,他鼓励党员们要善于规划自己,找出自己的特色,为人生增添亮点。

    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度首次党员大会旨在给党员们指明新的一年里党的工作的主要方向,并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规划的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孙伟彦 陈岩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