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1月3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山东大学孙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分级银簇的构筑及演变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议。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赵茜怡主持。

孙頔围绕分级银簇的构筑与演变机制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报告。具体包括:建立了普适性的成核/钝化协同策略,实现了核/壳分级结构银簇的可控合成,捕获并表征多种尺寸初生态银内核结构,揭示了小尺寸内核的“多面体融合”及中等至大尺寸内核的“层-层嵌套”生长机制;开创了复杂银簇动态结构机制研究的新方法,揭示了“核壳协同膨胀”和“破碎-融合”等结构转化机理并实现了银簇的转化合成。

孙頔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研究生的指导、研究生如何有效地开展实验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化学化工学院 李书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