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振东

袁振东

袁振东

当前位置:首页  袁振东
 
 

袁振东

河南安阳人(1964—),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教育与研究经历:
1991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2007年8月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客座研究;2007年9月以来,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
主讲课程:
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史;化学文化;化学教育前沿分析。
研究领域与兴趣:
化学教学论;化学史;教师教育。
近年来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基于合作探究理念的师范生化学教学技能培养”(河南省教育厅2012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2012年)
2. “河南省初中化学教学中探究教学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 (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课题,2009-JKGHAZ-0076)。
3. “高中化学新课程师资培训的内容、方式和效果的研究”(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课题,2008-JKGHAGH-344)。
4.“普通高中化学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研究项目,2008)。
代表性论文与专利:
1. 论中国化学教育的起源. 化学教育,2011,32(12)。
2. 高中化学教学中进行食品安全教育的案例分析.化学教育,2012,(07)。
3.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中国现代科技史上的里程碑.科学文化评论,2008,8(2)4. 人教版初中化学教科书中化学史内容的不足及对策.中学化学教学参考,2010,(8)。
5. 为什么普利斯特利至死捍卫燃素说?化学教育,2009,(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