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浏览:602设置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了解,深化制度优势教育,39日下午,我院2018级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人民智云APP和各直播平台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或录播。

课堂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从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党组织雷厉风行的防控措施、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出发,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为我们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感人事例描绘防疫战疫的艰辛与坚定。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绿色发展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力量和中国风范。在看到一个个9000后做出贡献的身影时,大家内心激动不已,对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成长成才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寄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课堂结束后,各班级以班会和讨论会的形式对这堂“思政大课”“精神大餐”的内容进行吸收总结,交流群和直播间中气氛热烈,话题不断。

(化学化工学院 朱雪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