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03-14浏览:872设置

为引导学生疫情期间主动学习,提前准备考研、就业,3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线上交流会,2017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伊始,辅导员池彦伟对疫情期间思政教育、价值引领、党团、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年级工作进行梳理,并就目前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随后,与会老师就疫情期间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网课学会议制定出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大国良师;要定期定时定点主动联系学生,分班级、宿舍进行进行线上考习效率,高效备战考研、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结合疫情现状及工作需要研、就业答疑;要加强家校联动,依托家长监督学生,巩固家校联动成果;要大力提振鼓舞学生士气,引导学生抢抓机遇紧抓学习,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学生要尽快调整生物作息,提高线上学习效率;要提前调研考研信息,选准目标院校,精准制定复习备考计划;要利用碎片时间,化整为零,开展思想政治及英语学习;要服从地方管理,继续居家隔离,非必勿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虚报健康信息,按时上报。

目前,年级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各班已对学生考研、就业等突出问题进行汇总,届时将邀请相关老师以班会、宿舍会等形式进行线上解答。

(化学化工学院 郭琛昊 褚宁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