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相思”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5浏览:579设置

进一步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同时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至4月5日,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相思”主题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祭奠的方式缅怀先烈,同时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依托中华英烈网,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云祭祀”活动,缅怀抗疫英雄,追思革命先烈学生进入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疫”烈士以及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并线上主动签名留言,字里行间寄情明志,延续精神谱系,汇聚抗疫合力与此同时,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云寄哀思,战疫同行”寄语征集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向英雄致敬,为逝者默哀。此外,基层团支部寻求合适时间,集体哀悼英雄,分享英烈故事,在回溯历史、回望烈事迹中,进一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风尚。

梨花风起正清明,爱国青年在行动。本次活动通过感悟抗疫故事,追忆英烈功勋,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化院青年将会牢记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英烈在薪火相传中绵延传承,成为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