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告白祖国,创意点亮师大”文创设计大赛初赛

时间:2020-05-05浏览:561设置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创意氛围,激发师大学子的爱国热情,担负历史使命,彰显责任担当,425日至430日,我院举办“青年告白祖国,创意点亮师大”主题文创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五四奋进”、“共抗疫情”、“师大校园”三大设计主题。文创产品多种多样,参赛者通过提交设计概念图,阐述自己的设计初心、设计理念以及背后的设计故事,以便评委们从创新性、艺术性、实用性等多方面对作品点评。其中2018级李政奇同学的“镜中热血”以一个戴着墨镜简约的人脸为主题,以国旗为背景,搭配不同类的红色,镜中天安门下的青年展现出昂扬向上、充满朝气的飒爽英姿。在2019级王豫宁同学的作品中,象征着五四精神与无产阶级革命的符号和日常服饰巧妙融合,在不失美观的同时,迸发新时代青年独有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是一次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同时为学生们发挥文化创意提供了平台,通过文创设计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化学化工学院 徐佳微 苗发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