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展中华青年之风采,感中国制度之优越”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20-05-07浏览:705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4月27日至5月3日,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展中华青年之风采,感中国制度之优越”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近400份征文。参赛作品紧扣“青年”“中国制度”“抗疫英雄”等关键词,结合个人所见所闻所感抒发对中国青年的全新认识、对五四精神内涵的深入理解、对中国制度优越的坚定自信,同时表达了对青年责任担当的深刻感悟。评委们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及创新亮点四个方面对上交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推选出一、二、三等奖175篇优秀文章。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通过征集并宣传防疫志愿者及优团优干先进事迹,强化示范引领;积极举办知识竞赛、线上宣讲等五四主题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素养,传承五四精神;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聚焦学子思想引领,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 王欣慧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