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7浏览:993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学生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624日至75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赏红色故事,颂党的恩情

 

各班团支书通过集体观影、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回顾党的历史,重温红色故事。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史、发展史、光辉使,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初心的执着追求,对使命的勇于担当。2019级化学一班李灿同学分享道:“在《建国大业》中,深刻感受到先辈领导者及爱国人士的伟大,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活动展风采,牢记使命勇担当

 

本次团日活动以“迎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紧密围绕“庆七一”“忆党史”“学讲话”等关键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各支部以宣讲、恳谈等形式开展活动带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荣发展史,引导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

 

秉红烛精神,扬时代风帆

 

此次征文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前期通过学院官方QQ进行线上宣传,各年级成立评选小组,对征文进行初步筛选,挑选出优秀作品推至学校进行最终评审。参与者结合自身的感悟与切身收获谈个人对“信仰的力量”的理解,向党诉说初心故事,抒发内心真情。

 

庆祝建党99周年的活动,正是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有效增强学生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有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王欣慧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