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7浏览:438设置

为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应知尽知”,616日至628日,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在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方面的长效育人机制。

活动由短剧展播、知识竞赛、视频征集、诚信评选四个部分组成,结合互联网平台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作品展播和学生资助政策及金融知识竞赛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互联网平台参与,保证同学们的参与度,以优秀校园短剧和知识竞赛的形式强化诚信教育,增强学生遵守信用制度的自觉性。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短视频征集大赛首先由院学生会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前期宣传,做好活动的细节安排。在对院内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后,择优报送2份优秀作品至校学生处。“诚信自强之星”评选以奋发自强、诚实守信为标准选出一名院级候选人,以榜样的力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彰显育人成效。

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过程中,不仅为广大学生普及了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征信和金融知识,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道德水平,强化思想德育。

(化学化工学院 刘洋洋 苗发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