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疆心独运,选贤语能”普通话演讲比赛

时间:2020-11-18浏览:300设置


为加强民族交流,拉近各民族同学之间距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1117日晚上,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室举办“畅谈家乡美,共筑民族情”普通话演讲比赛。我院2019级、2020级少数民族本科生参与其中。

活动以一段优美的朗诵开场,选手集体上场对“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片段和“边城”节选片段进行朗诵分享,他们的朗诵字正腔圆、感情饱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之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所在民族的地域景观,民俗风情等方面声情并茂地介绍民族特色。他们朝气蓬勃、言辞流利,演讲精彩纷呈,给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最后,依据评委打分情况,确定推荐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的人员。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促进民族融合,让同学们达成“各民族一家亲”的共识。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增强了自己的民族文化自信,也加深了对其他民族的文化的了解。他们还说会和各民族的同学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做到友好相处,为营造团结向上的学院氛围共同努力。

(化学化工学院 张文静 胡钰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