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阅享经典•书香师大”声临其境配音活动

时间:2020-11-24浏览:357设置



以情为先,赋声之形;声之寄托,心之所向。为让学生在“声临其境”中真正地感受经典、触及思想、产生共鸣,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提升个人素养,11月23日,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室举办“阅享经典•书香师大”声临其境配音活动。来自2019级、2020级共计五组选手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流程和评分准则。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现场配音表演。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把人物性格与角色神韵都贴切地演绎出来。其中,游蕊蔓《翻开这一页》中“周恩来”这一经典人物形象展现得惟妙惟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评委们根据每名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最后,经评委讨论,得出获奖名单:作品《翻开这一页》荣获一等奖,《甄嬛传》获二等奖,《红楼梦》、《何以为家》与《二十不惑》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身的配音能力,更用心领略到了声音的魅力、经典的智慧。此次活动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对配音的兴趣加深对语言的理解,同时倡导学生转变传统阅读方式,丰富其学习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 魏玉婷 胡钰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