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院级初赛

时间:2021-04-17浏览:181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应用水平,415日至16日,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教室和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课件制作比赛院级初赛。

   大赛以“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为主题。比赛过程中,来自各个年级的18位选手通过自己精心准备的PPT,结合自己的生活展开讲解。他们各有巧思,言辞流畅,情感充沛,所述的内容或庄严郑重或活泼有趣:有的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对党的整个发展历程进行介绍;有的通过回顾自己在师大的成长历程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们从课件的制作内容、排版版式、演讲情况等方面进行点评。

   据悉,通过初赛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及作品,将于后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课件制作是当代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更是进一步发挥了以文化人功能,引领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化工学院 齐家璇 胡钰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