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奋斗路,青年跟党创辉煌——我院组织共青团员代表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时间:2021-05-05浏览:308设置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4日, 我院组织共青团员代表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本次主题云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抗美援朝·那些人儿》等让青年团员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对话第25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让青年团员们相逢当今时代的青年先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让团员们感受革命岁月的激情燃烧;《汶川重生》、《重上井冈山》、《深圳故事》等实地探访影像带团员见证历史变迁、飞速发展,其中《重上井冈山》的实地探访带领青年团员们观看毛泽东在井冈山居住办公的地方,体会当时革命的艰苦环境,感受清油灯下的革命巨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正是现在青年所要具有的基本品质。活动结束后,共青团员代表表示:“我们在此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重逢每一代逐日移山的少年,我们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证明: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化学化工学院 刘盈宣 罗子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