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月”活动

时间:2021-05-08浏览:289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拓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渠道,我院于20214月成功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月”活动,积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师生联动、网格化就业帮扶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就业招聘月期间,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积极转发我校就创中心发布的各类招聘会信息,组织毕业生关注就业创业相关公众号,通过24365智慧就业平台在线学习就业相关知识,发动教职工发掘身边企业的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就业推荐工作,共向毕业生推送了40余家单位的招聘信息。

同时,学院认真组织动员毕业生参与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系列线下招聘会,积极邀请友好企业到学院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9场,为学生和企业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学生网格化就业指导机制,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贴近学生的工作优势,详细摸排所有毕业生的毕业动向,制作毕业生就业、升学动向图表,根据学生不同的毕业需求,针对性推送相关就业信息,对就业意向不明确、求职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下一对一指导。

针对升学的毕业生,学院先后组织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学生骨干考研复试专题座谈会,科学制定学生线上、线下复试应试计划,组织实验中心教师对考研学生进行了专项实验技能培训。

2021年,学院共计毕业544人,其中研究生120人,本科生424人。截止目前,本科考研升学203人(双一流高校123人,占比60.59%),硕士研究生计划考博的同学18人,已确定录取7人;签订三方协议和就业协议的学生41人。

就业招聘月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选择和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现早日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化学化工学院 张艳 池彦伟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