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神,以茶会友 —我院举办十二花神活动

时间:2021-05-12浏览:194设置


  为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430-59日,我院茗韵茶艺社协同钟毓古琴社、华夏未央汉服社联合举办“守护花神,以茶会友”十二花神活动。

  活动前期,三个社团开展了线上预热、报名征集和内容筛选三部分工作,并选出十二位“花神”。59日,活动在西校区中心花园拉开帷幕。首先,由华夏未央汉服社带来《越女吟》开场舞,舞蹈演员节律整齐和谐,舞步柔软优美,现场观众不禁拍手称赞。接着,进入“识茶具”游戏环节,茗韵茶艺社社员详细讲解游戏规则后,现场同学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随后,钟毓古琴社带来《秋风辞》古琴演奏,琴声响起,亦扬亦挫,深沉婉转却又不失激昂。在最后的“识花神”环节中,参与者抢答激烈,并获得精美奖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妙趣横生、意义非凡,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此类活动。

  取琴理曲茶烟畔,看鹤梳翎竹影间。本次活动将茶艺、汉服、古琴三者相结合,深化了学生对古典文化的认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加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队伍中。

(化学化工学院 王田露 王亚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