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不负韶华—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征兵宣讲会

时间:2021-12-17浏览:359设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鼓励在校生应征入伍服务国防建设,12月16日,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宣讲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振楠主持,退伍学生及学生代表180余人共同参与。

   宣讲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会议伊始,张振楠带领学生观看征兵宣传视频,响亮的口号和爱国的誓言激荡着同学们携笔从戎的赤子心。随后,退伍学生李媛媛和陶爽分别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分享入伍体会。“从这走向战场,准备明天打仗”的人生格言让台下的爱国学子对军旅生活充满了向往。接着,张振楠从应征条件、征兵流程、优待政策和体检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对退役复学后的学校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讲解。最后,他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热血与青春书写无悔人生。

   当兵吃苦凝聚报国心血,保家卫国守护钢铁长城。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加强了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对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推进下一步征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张天一 刘盈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