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展望和平

时间:2022-12-20浏览:57设置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强化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8日,我院茗韵茶艺社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铭记历史,展望和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茗韵茶艺社团支书张欣然主持。活动伊始,张欣然宣读开场词,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带领同学们走进南京城最黑暗的六个星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历史,以史为鉴。接着,张欣然通过南京城沦落前后的对比,揭露日本侵略者歪曲历史的丑恶嘴脸,痛斥泯灭人性的杀戮行为,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期许。随后,开始播放相关历史影像,同学们直观地见证了侵华战争中日军的野蛮,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活动结尾,张欣然分享张纯如先生的爱国事迹,带领同学们缅怀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贤,厚植爱国情怀,从英雄身上汲取力量。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本次活动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吴宇鹤 郭家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