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爱心互助社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2-25浏览:85设置

  欣欣向荣新中国,日新月异新时代。为激发爱国奋进力量,鼓励同学们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12月24日下午,院爱心互助社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团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张鑫杰主持,爱心互助社全体成员参会。活动围绕中国百年间的沧桑巨变,分为“新中国十大成就”,“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五个部分。活动伊始,张鑫杰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开始讲解,“两弹一星”升空的辉煌伟业,载人航天技术的不断突破,一项项尖端科技的刷新,使中国逐渐站起来,重新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新中国成立之后综合国力的大幅跃升,展示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激昂的热血和执着的信念。随后,张鑫杰深入百姓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方面,通过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的生活对比,对中国现阶段取得的成功进行思考。他引用李大钊先生的见解,剖析新中国成立对中国与世界的影响,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最后,张鑫杰通过视频呈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使命,动员同学们不负韶华,珍惜时代际遇,从小我出发,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砥砺前行。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新中国的卓越发展,传递对祖国的爱与祝福,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而且引领筑梦者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化学化工学院王怡倩郭家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