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及部署会

时间:2023-01-08浏览:105设置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引领学生正确、安全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协助学院在特色活动的建设中更进一步,1月6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及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曹锟主持,学院团体组织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曹锟对“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等寒假社会实践的要求进行讲解并对本年度社会实践的主题、过程、成果呈现形式、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解读和部署随后,他从专业特色活动和团员工作两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引导学生思考解决“如何创建从化学专业出发的心理素质特色活动”问题,发挥学院学生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从而实现“育人”“建设”两把抓。为保证学院学生工作有效、有序落实,他还建议团学组织各部门进行工作规划、定期汇报工作进度。最后,他强调,社会实践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积极踊跃报名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及部署会召开,有利于鼓励更多学生主动投入社会实践,抓住锻炼的能力,提升自我的机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化学化工学院 林雨涵 秦盈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