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弘文励教秉初心,凝心聚力育未来”支教宣讲团成功开展趣味化学公开课

时间:2023-01-18浏览:85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初高中生对化学相关专业的了解与认知扩大支教活动的影响力,117日,我院“弘文励教秉初心,凝心聚力育未来”支教宣讲团面向全体支教服务学生开展趣味化学公开课。

   基于对支教服务学生的兴趣调研,团队确定了“魅力化学”“趣味化学”两个课堂主题。课上,宣讲员高麒翔从饮料、衣着、毒物、美化、娱乐、药品六个方面剖析化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他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讲述“化学生”如何制作“百变汽水”、布洛芬的制备原理以及日化用品中添加剂超标带来的危害。生动有趣的课堂激起了支教服务学生的兴趣,大家积极在评论区互动,分享自己对化学魅力的见解。宣讲员王思嘉着重对我校和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文史蕴进行介绍,并从“茶水变墨水”的趣味魔术出发,结合“绿色天空”“纯蓝墨水与黑蓝墨水”等生活趣事为大家讲述化学的趣味之处。公开课结束后,团队成员通过QQ群等收集学生的课堂反馈,组织集体研讨交流,为下一场公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趣味化学公开课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中学生深入了解生活中的化学,切身感受化学魅力,还有助于培养中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提高其学习积极性。

(化学化工学院 刘盈宣 杨鑫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