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2022级行知实验班开展第二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实验班综合实力,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1022日晚上2000,旅游学院2022级行知实验班于学院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学期第二期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付强、2022级实验班班主任刘迪、2023级实验班班主任朱鹏及2022级实验班同学参与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刘迪老师主持,朱鹏老师主讲。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对“三行诗·庆师大”活动获奖同学颁奖,由付强副院长和班主任刘迪共同为张茜同学颁发证书。接着进入专题报告阶段,此次会议邀请到2023级行知实验班班主任朱鹏做报告。朱鹏就《大学生的当前任务与远景目标》一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首先以“脆皮大学生”这一诙谐的网络热梗开篇,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氛围火热。接着引出陈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从身边事做起,不要真的成为“脆脆鲨”,用圣人孔子养牛羊也尽力而为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有责任,有担当,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等。在远景目标这一大标题下,朱鹏用自身故事告诉同学们在走向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诸多诱惑,但是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守住自己的价值观,用坚定的目标抵挡过程中不尽如人意的失落。最后朱鹏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不患人之不己知,不知人也”内核稳定的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朱鹏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并共同分享了一些实用读书网站,同学们都兴致高昂,并收获颇丰。期待下一次行知实验班更精彩的专题报告会。

(陈鑫雨,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