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开展,帮助考研学子全面精准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提高学生考研录取313日上午,旅游学院于琢玉楼行知大讲堂开展复试调剂指导会。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2020级辅导员耿妍、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闫依铭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本次指导会,会议由梁书斌教授

梁树斌根据多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明确指出考研复试和调剂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掌握技巧和策略,把握好时间和机会。梁树斌主要从复试备考建议、信息获取渠道和调剂院校选择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首先梁树斌为同学们分析了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他特别强调,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勇于展示自己,规避短板,给面试老师留下好印象。其次,梁树斌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院校的通知,关注动态,利用多方面渠道去获取信息。最后,梁树斌鼓励同学们在选择调剂院校的时候科学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在现场答疑环节,梁树斌根据学生的报考院校专业、初试成绩、复试排名、调剂想法并结合学生自身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对考研复试更加有信心。

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给予了同学们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困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的底气和信心。在后续工作中,学院会继续跟进研究生的复试和调剂情况,做好考研指导,助力学子成功上岸。

(旅游学院 耿妍 王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