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92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级毕业实习启动仪式于东区综合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全体实习指导教师、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2015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黄广月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付帅老师,给即将开始实习的师范生上了一趟生动的“示范课”。付帅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指导:首先是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方面,他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社会、尊重学生、焕发自主、善待差异,同时要宽容失误,强调了只有尊重学生的老师才能受到学生的尊重;其次,他具体细致地说明了课堂教学注意事项,点明课堂上明确指令和师生互动的重要性,并提出师生互动的几种常见方法,包含一对一提问、小组讨论、老师巡回指导等;最后是一节微型课的示例环节,付帅老师根据他的讲课视频讲解了一节课的教学过程,强调了知识链接的重要性,引入了通过学生感兴趣的情景联系问题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方法。

  

活动第二阶段是学生观摩我院董乐老师的教学比赛视频,该视频参加2018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比赛,获理科组第一名。最后观摩了部分优秀中学优质课案例。

本次活动为2015级本科生指明了实习工作中的要点,有利于2015级学生更好地开展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同时,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增强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谢芳芳 董乐)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