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马力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0-09-12   浏览次数: 1018

马力教授聘任仪式

 

    9月7日下午,马力教授聘任仪式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桂兰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数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人事处副处长巨永明、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聘任仪式上,李兴校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马力教授的基本情况,王桂兰副校长为马力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对马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她表示,马力教授的受聘,一定会对数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力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科学的治学方法和严谨的学术态度,一定会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申博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马力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受聘于河南师范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最大贡献。

 
附:马力教授原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分析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1999年9月起,为巴西国家数学研究所客座教授。2001年11月为加拿大CRM访问教授。2001年11月到2002年4月为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2006年为法国IHES访问研究员。目前已经完成数学学术论文近80篇。完成出版了论著“Ricci-Hamilton flow on surfaces,”(新加坡环球科学出版社,2004)。编写了教学参考书“简明微分几何”(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1月出版)。美国“数学评论”上记录了一百多个作者引用了马力教授150次论文。
(数学学院 张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