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策问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0-12-02   浏览次数: 864

    121上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策问教授在数学楼107教室为数学学院国培计划学员带来了一场题为《从理性思维到数学应用》的学术报告。

教授主要讲述了理性思维的作用和位置、理性思维的产生、理性思维的培育和数学教育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他讲到,当代经济和社会迅猛发展使各个管理和技术岗位的工作者面临更加尖锐的挑战,理性思维在认识问题、处理问题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讲座中,教授旁征博引,讲解清晰,围绕主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扩展。

此外,1130日下午,曹策问教授还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数学学科建设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数学学院 苗雨 户青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