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
发布时间: 2011-03-15   浏览次数: 463

    313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生处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徐存拴,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及全体受聘导师和1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

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胡松振宣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领导小组名单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副院长柴新宽宣读了导师名单和学生分组名单,并介绍了与会导师。导师代表苗雨博士作了发言,明确了导师们的职责分工。院党委书记焦争鸣强调要把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和基层党委的“创先争优”活动、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副校长徐存拴首先肯定了数学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院风,并对本科生导师和与会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将本科生导师制扎扎实实进行,确保此项体制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会后,各位导师还与学生进行了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据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院今后还将为每一届新生配备导师。

数学学院实行“大学生导师制”旨在强化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师生间教与学的有效互动,实现师生关系的本质回归,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该项制度由院党委牵头实施,成立了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方案确定了导师的任职条件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导师制工作管理、评估条例以及导师的待遇,要求各位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教育引导,把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严格管理与人格感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同时配合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