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后李明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0-30   浏览次数: 989

         

1029,南京大学博士后李明振教授在数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模型思想与中小学数学教学”和“中小学教师的读听说写用”的两场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2012年“国培计划”的培训学员和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柴新宽主持。

上午的报告从数学建模的内涵与特征、数学建模进入中小学数学课程、中小学数学模型思想的基本要求、中小学数学模型思想的教学建议和基于模型思想的中小学数学教学五个方面对模型思想与中小学教学进行了详细阐述。下午的报告从教师专业发展方面阐释了我国数学课程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他认为,是中学数学教师历练的五步曲,是一个不断循环往复、逐渐上升的过程。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授以其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全面独到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师生,赢得全场掌声。与会师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数学学院   王振平)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