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南庆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937

       1031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南庆教授在数学楼103报告厅作了题为“Coherent rings and absolutely pure covers”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丁南庆教授介绍了凝聚环和绝对纯模的相关概念,而诺特环是凝聚环里重要的一类,那么如何仿照诺特环的思路刻画凝聚环,从而引入本次报告的主题,进而重点阐述了如何利用集合论的方法通过绝对纯模对凝聚环进行刻画,这使得十年前的一个猜想得到解决。

报告结束后,丁南庆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丁南庆教授,现为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知名的同调代数专家,在同调代数及代数K理论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Adv. Math.》、《J. Algebra》、《J. Pure Appl. Algebra》等重要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以他的名字命名的Ding投射、Ding内射模已成为国际代数领域中的研究热点之一。曾任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数学会秘书长等职务;曾获江苏省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江苏省第四届青年科技奖、第五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二等奖、2001年度中国高校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等荣誉。近年来,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


( 马天水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