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硕士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271

为培养研究生学术素养,提高科研能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124日晚9点在数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硕士论坛。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共90余人,本次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马迎宾主持。高福根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肯定,称赞我院的科研作风严谨,学术氛围浓厚,希望继续保持,同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共分两场举行。学术报告厅分会场王娅茹率先以题为“Some Properties of Binormal and Complex Symmetric Operators”的报告向大家描述了一个正算子的条件,以此来解决不闭加法的问题。接着张棣、薛栓等23名研究生相继作了报告。数学学院南楼107分会场王晓丽作了题为“The Equivalence of Resilient Function and Orthogonal array”的报告。她从矩阵的基本理论出发,通过弹性函数找到正交数组,同时借助于支持矩阵、正交数组来构造一些有弹性的数组。随后,张清娟、王婧等22名研究生相继作了报告。

论坛共持续三个多小时,学生报告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从“语言形象”、“PPT展示”、“学术内容”三个方面对于报告进行评价,指出作学术报告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应保持仪态大方得体,语言规范、表达清晰。第二,幻灯片内容应结构合理、逻辑通畅。第三,学术内容应紧扣领域前沿,以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严密的逻辑推理为基础,做出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科研成果。

本次硕士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经验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对于研究生拓展知识面、开阔眼界、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马迎宾 李永梅)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