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671


33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在数学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无处不在的数学” 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及本科生代表等一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保继光从“数学到底是什么”的问题开始讲述,分别从生活与数学、创新与数学、强国与数学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学的学科价值。通过“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机科学”、“密码界黑风双煞”等大量与数学相关的实例,使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展现的浩瀚,进一步认识到数学的思想和方法对科学和社会发展的价值和作用,增强了对如何学习数学、如何研究数学以及如何进行数学教学的认识和自信心。

保继光,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数学通报》主编、《Analysis i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编委、《数学进展》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和数学教育,在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é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共发表70余篇科研论文,出版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多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朱亚丽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