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变分法与偏微分方程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7   浏览次数: 1187


330日至41 日,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变分法与偏微分方程会议”在新乡市开元曼居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来自Lorraine大学的叶东教授、Rutgers大学的韩振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彭双阶教授等10余名国内外专家出席。相关学者共60余人参与会议。

开幕式上,郭宗明教授、保继光教授分别就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主题阐述。会议期间,Utah州立大学的王志强教授,作了题为“A Class of Quasi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 via a Regularization Approach”的报告,对于求解一类拟线性椭圆问题给出自己的见解,用正则化方法来克服平滑性和紧致性问题,通过建立的收敛结果得到拟线性方程解的存在性结果。接着四川大学的张伟年教授作了题为“Invariant Manifolds with/without Spectral Gap”的报告,讨论有或无的不变量流形,证明了弱双曲流形(含间隙条件)的逼近性,并给出中心流形上不变子流形的存在性和光滑性(无间隙条件)。随后另有10余位教授分别从变分法、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就各自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研究心得进行充分的交流与分享。

会后,各位学者举行圆桌会议。旨在以国际前沿问题为基础,加强各自理论成果的对接,促进偏微分方程与其他研究领域的深度探讨和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能力,推动中国偏微分方程建设的整体发展。其间,大家就本次研讨会的讨论成果和中心建设达成诸多共识。

(赵永刚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